夫妻因琐事发生争吵,结果丈夫摔门而去,深感委屈的王女士便带着女儿离家出走。4日,站务员接到丈夫的求助后后谎称车坏了才把母女俩拦下。

  9月4日11:30,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站务处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电话中的刘先生称妻子带着女儿前一天离家出走了,起初以为是回了娘家,结果当天10:00妻子通过微信发了一张汽车票的照片后便关机了。通过照片可以看到是当天前往无锡的客车,但是发车时间看不到。由于家住城阳,刘先生第一反应便是前往了汽车北站寻找。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无锡客车是青岛长途汽车站始发的车辆,而且19:30才发车。觉得妻子应该会在车站候车,于是连忙拨打了青岛长途站的电话求助。

  为了便于车站工作人员寻找,刘先生发了一张妻子王女士的生活照。通过照片,工作人员回忆起10:00左右一名样貌很相似的女子询问过孩子没有带身份证怎么购票,身边还有一个背书包的女孩,因此印象比较深。工作人员调取了车站的监控录像,发现这名女子和孩子在车站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后,又通过自助售取票机购买了车票,然后走出售票厅向车站的东面走去。考虑到王女士带着孩子应该不会走太远,车站工作人员决定到车站周边的便利店和餐饮店寻找。果然在距离车站100米的一家便利店里找到了正在吃饭的王女士和女儿。

  由于担心刺激到对方,工作人员谎称无锡客车由于故障无法正点发出,需要王女士回车站办理退票。在特需旅客候车室里,等候“退票”的王女士等来了刘先生以及婆婆。原来两人前一晚因为家庭琐事争吵起来,刘先生怒气冲冲的摔门离去,王女士觉得很委屈就收拾行李带着女儿出了门。在旅馆里呆了一晚后,决定到无锡的闺蜜那里待几天。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的劝解,王女士情绪稳定了决定与家人一起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