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城一面包车冲关未果被查处,两男子提杀猪刀威胁民警

  9月3日,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交警大队通报,当地一面包车因交通违法被查处时,车上两名男子妨碍执法,其中一人从车上提来一把杀猪刀威胁交警。

  事发8月30日,当天,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组织民警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10时许,民警在双水城区滕庆路路口执勤点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贵BN开头的银色面包车,由滕庆路往水黄大道方向行驶,驾驶员见前方有交警检查,一路走走停停,行迹十分可疑。民警见状,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员欲加速冲过检查点,结果被两名民警拦截,冲关未成功。

  民警在对该车检查过程中发现,车内前排乘坐两人,但后排位置全被拆除,堆满了铁锹、水泥等杂物。当民警让驾驶员安某出示其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并对其违反货物装载规定进行处罚时,同车乘客余某见交警出具了交通违法处罚告知单,开始不停地辱骂交警。

  当交警口头警告了余某不能无理取闹和阻碍执勤交警正常执行公务后,驾驶员安某从车座下抽出一把杀猪刀,向执勤民警迎面走来,并不停挥舞刀子,引发多人围观,并拍视频、照片,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为避免事态恶化,造成严重后果,民警趁安某不注意时,一把夺下其手中的杀猪刀,并将安某、余某强制带离现场移交至水城县公安局滥坝派出所。

  据悉,安某、余某的行为因属于妨碍交警执行公务,已分别被水城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和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