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豪情书壮志,阔步迈进新时代。8月17日上午,由董家口经济管委与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岛2018青岛董家口港口贸易临港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港口贸易政策推介会”在西海岸新区隆重拉开帷幕。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发挥董家口港口优势,加快港口贸易及临港产业发展,在西海岸新区和董家口经济区积聚港航上下游产业链。港口行业专家代表;进出口贸易商;金融、保险业,船代货代;临港产业项目企业的代表们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

  研讨会上,董家口经济区分别围绕董家口港口货物集疏运体系、公共基础设施配套、营商环境、企业发展扶持政策等内容作了细致推介。与会企业表示,经济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将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共谋发展。会上,董家口经济区管委与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青岛港航联合商品贸易场有限公司、青岛董家口港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及项目落户签约。与会人员围绕发展港口贸易进行了主题交流研讨。

  与会企业代表--董家口港航供应链公司董事长孟凡华表示“从公司注册到落地,董家口管委都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提供了专业的服务,使得公司快速走上了正轨”。

  通过2018青岛董家口港口贸易临港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港口贸易政策推介会,大家对董家口港贸易和临港产业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董家口经济区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军表示,为打造一流的融商环境,董家口经济区多措并举,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配套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树立“只跑一次腿”的办理事项,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快速便利环境;二是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配齐商务住宿、休闲娱乐、教育医疗等于一体的城市公共设施,快速提升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为企业发展提供贴心的服务环境;三是出台一系列力度大、针对性强、含金量足的发展扶持政策,对于总部型企业享受的将是全国最优惠的服务政策,对于民营企业,将在土地利用、项目融资、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服务。对于制造型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将最高给予500万奖励。促进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了项目的投产达效。据悉,董家口经济区已投产项目达到33个,总投资685亿元;在建项目19个,总投资310亿元。其中过百亿项目6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投资项目13个。中石化LNG、海湾化学、青特钢等重大项目进入收获期,随着化工园区的认定,有金能科技等总投资近400亿的十余个化工项目也将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