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16日,任城区城区公办小学空余学位公布,20所小学剩余1962个学位,主要用来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17日,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随迁子女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最多可选报3所志愿学校。

  齐鲁晚报济宁8月16日讯(记者 周伟佳 通讯员 付吉庆) 16日,任城区城区公办小学空余学位公布,20所小学剩余1962个学位,主要用来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17日,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随迁子女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最多可选报3所志愿学校。

  根据公布的名单,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剩余50个学位,济宁市枣店阁中心小学剩余120个学位,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桃源校区剩余52个学位,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剩余74个学位,济宁市南池小学剩余197个学位等。当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最终确认积分同时公布,2018年任城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为29分。

  17日,凡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随迁子女可进入“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窗口,点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填报系统”,在网上自愿选报1-3所就读学校。18日,将采取电脑派位方式,确定第一轮录取名单,并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公布。

  19日,第一轮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可根据公布的第一轮招录后有空余学位的定点学校及学位数,进入“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窗口,点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填报系统”,进行第二次网上自愿选报1-3所就读学校,并须注明是否同意调剂。

  21日,在第一、二轮录取中,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由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剂,不同意调剂的,视为自愿放弃入学资格。家长们可及时关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获取录取名单。

  对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何选择申报学校,任城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可根据积分公示排序位次和学校空余学位等,认真衡量志愿学校选报的可行性,为孩子选择理想学校。(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