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8月14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于2018年9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

  济南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自军介绍,首届山东儒商大会于9月底在济南市举办,济南市委市政府将与800万济南市民一起,做好各项大会筹备保障工作,迎接大会的胜利召开。济南市按照大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从城市环境、交通秩序、安保服务、酒店餐饮、文化旅游、志愿者服务、招商引资等各个方面,组成专班,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济南市作为首届山东儒商大会的承办城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前筹划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参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保障标准,拟定了儒商大会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分解表,重点开展夏季占道经营大整治、牌匾标识整治提升、城市亮化提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积极开展道路环境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和城市出入口整治提升行动,指导督促各区做好城市主次干道的整治工作,加快正在进行道路施工的进程,优化公交线路,开展全市出租车运营管理集中整治工作。

  二是全面做好大会接待服务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门培训,全面提升我市餐饮住宿企业的服务水平和餐饮质量。同期举办“第三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重点推进宽厚里“齐鲁美食汇”项目建设,集中展示我市以鲁菜为特色的餐饮业创新发展面貌。对全市各景区旅游服务进行综合检查,精心设计了大会专用旅游地图,并准备了“湖光泉韵”明湖秀灯光水秀表演、夜游明府城、济南曲艺节目专场等多个专题文化旅游套餐,全面展示济南的城市风貌和热情。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明确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和突出问题,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完善联动响应机制,严格值班备勤,确保任务落实到岗到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为儒商大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外,济南还将从驻济高校中择优招募一批志愿者,发动全体市民,为大会提供优先质的志愿者服务。(来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