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8月10日讯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济南市民吴晓静是一名园林养护的专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近日,她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跳入水中救起了五岁半的孩子。

  在济南市高新区马山坡的这片小池塘,看似清浅,其实有1米5深,看到水已经没过了孩子的脑袋,吴晓静第一想到的就是赶紧救人。“听到有人说孩子落水了,我们都往那跑,有个小孩扑通喝水,想都没想就跳进去了。”吴晓静说。

  根本不会水的吴晓静看到落水的孩子,想都没想就下去了,好在湖水只漫到了吴晓静胸部的位置,被救的孩子叫茹茹,今年只有5岁半,和哥哥一起在池塘边玩耍时不慎跌入,两个孩子的母亲徐女士,提起当时的一幕仍旧激动不已。

  “吴老师赶过去,小的已经扑腾了,当时特别感激,回去挺后怕,挺感激她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吴晓静当时浑身湿透了,手机也泡坏了,更让徐女士震惊的是,救人的吴晓静刚刚生完二胎,自己还在哺乳期。

  “就是看见孩子下去了必须得救!我觉得这个事不叫事,救人就是积德行善,以后碰到这种事还是会及时伸出援手。”吴晓静说。

  吴晓静:美丽的“城市农民”

  吴晓静,今年34岁,是济南百合园林集团的职工,工作13年,她跑过工地、搬过苗木,如今作为项目经理,负责着全集团的苗木采购,她是园林养护的行家,却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苦。

  吴晓静说:“别人能穿个高跟鞋裙子,我们穿不了,那时候22、23岁,从地里除草、起树、装车,抬树沉吧 沉(笑)养护其实很辛苦的,城市农民嘛。”

  把自己戏称作“城市农民”的吴晓静,13年如一日,养护着这个城市的花花草草,两年前,她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员,她处处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也带动了身边的人。

  “救人这个事,她真就是出于本性。很正直很善良,能有这样的朋友很开心。”吴晓静的同事马女士对记者说。

  不会游泳,敢于下水,在哺乳期,冷水里救孩子,吴晓静舍己救人的善举如今被山东省文明办评为“山东好人之星”,吴晓静,就是我们身边的“山东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