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9时,吕霞正在诊室接待患者。10日9时,吕霞正在诊室接待患者。

  9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壹粉“szy天天”在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这样一则情报:山东省中医院口腔科主任吕霞前段时间不小心摔伤,本需卧床休息,可在家休息几天后因为放心不下病人,便拄着双拐坚持上班接诊。这是一位怎样的医生?10日记者前往省中医院采访了吕霞。

  10日9时,吕霞已经接诊了四五位患者。“我们规定8点上班,但是吕主任每天7点30分就开始接诊病号。”一个半月前的一个周日,晚饭后,吕霞和丈夫打算出门透透气,就在下楼时,一时恍惚不小心踩空摔倒在地,她接着被送往本院做检查。

  医生刚检查完,还没出结果,吕霞赶紧回到自己的科室,安排好工作,并挨个通知登记本上的预约患者,“我当时没想到自己是骨折了,以为只是轻微扭伤,过几天就会好。所以我通知大家,我‘脚坏了’要休息几天,一上班就通知他们。”

  医生告诉吕霞,左腿需要打上石膏固定,而石膏至少需要一个多月才能拆。“摔得太急了,休息时间又这么长,我只能再分别联系患者,向他们致歉。”一个半月过去,6日,吕霞拆掉石膏正式上班,她把一些紧急的患者全安排在了这一天。“我上班前还想,今天要是坚持不下来,第二天就不去了,但试了试也不是完全不能动。”一天坚持下来,吕霞整整接诊了24位患者,比平时还要多。

  今年60岁的张女士是吕霞的“老朋友”了,这次她由于牙神经痛前来就诊。提起吕霞,张女士说:“她每次都从病人角度出发,指导我买性价比高的药,努力为患者保住原生态的牙齿。每次看牙我都找吕大夫,不光技术好,还认真,对所有的病人都一视同仁。”

  一上午,前来就诊的患者大部分都是吕霞的老病号,大家对吕霞的脚伤都很关心,有些还劝她,“受伤了就该好好养病,康复了再上班也不晚。”

  “找记者,上壹点!”来齐鲁壹点情报站,随时随地@记者,300记者在线等你。发情报爆料上头条,百万红包等你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如意 实习生 张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