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晚,不少济南人的朋友圈被一条“有人偷孩子”的视频刷屏。不过,记者当晚从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获悉,涉嫌偷孩子的中年女子系精神病人,有20年的精神病史。

  偷孩子的传闻总是能快速搅动市民的心。10日晚,不少济南人收到朋友圈迅速扩散的一条微信。这条微信称:“10日晚上8点40分,在奥体中路、中林路,绿城百合门口发生偷孩子事件,幸亏孩子妈妈看见了,把孩子救下了!”

  同时,多段同题视频流传甚广。视频中可见,一名穿着整齐、挎着提包、戴着遮阳帽的中年女子被警察带上警车,其中一段视频可见该女子振振有词。警车周边则聚拢了不少围观市民。

  10日晚11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紧急联系了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当晚被警方带上警车的女子,经证实是一名精神疾病患者,有精神残疾证,20年病史。目前,涉事女子家属已赶到派出所作记录。据称该女子可能对小孩比较敏感,抱了陌生孩子。对此事件,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