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米姑娘”卖起了猕猴桃

  大众网莱芜8月9日讯(记者 亓竹冉)随着立秋节气的到来,部分农作物已进入成熟“加速期”,东王庄村的小米也渐渐出现“低头”趋势,距离收获期虽还有一个月,“小米姑娘”韩梦娇的手机里已经收到预订小米的消息。

小米接近成熟小米接近成熟

  韩梦娇介绍道:“自从去年东王庄小米卖出了好价钱,今年村里种小米的明显多了起来,种植面积多达400亩,比去年多了近一倍,预计总产量能达到20万斤。”从7月份开始,已有近10人通过微信向韩梦娇咨询预订今年的新小米,基本都是去年买过小米的回头客,甚至连济南的公司都来洽谈小米的合作事宜。小米虽未成熟,通过微信向韩梦娇与“第一书记”亓法存预订的小米已有500余斤。

“小米姑娘”查看猕猴桃长势“小米姑娘”查看猕猴桃长势
东王庄猕猴桃东王庄猕猴桃
树上挂满了猕猴桃树上挂满了猕猴桃

  据了解,自从去年东王庄小米在微信朋友圈热卖之后,韩梦娇还联系各大超市为村里扶贫草莓寻找销路,仅三个月时间,便帮村里卖出4000多斤草莓。随着收获季的临近,东王庄扶贫项目种植的猕猴桃也已挂满枝头,韩梦娇说:“还有1个月时间,村里的小米和猕猴桃就要成熟了,我们也已经开始通过朋友圈或微信群发布农产品的信息。今年村里猕猴桃产量预计在40万斤以上,这里的猕猴桃相比普通猕猴桃甜度更高,口感也好,我们打算结合东王庄村的品牌效应,继续走线上销售的道路来进行推广。”(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