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济南仲宫街道再次重拳出击,组织执法、交警、安保、供电、卫生等部门123人,对卧虎山水库下游玉符河沿线的6处违章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8000余平米。

  其中最大的一处违建是在济南卧虎山水库旁边的西董村,面积约4000平米,是栋三层建筑,济南一市民在2014年左右把原来用于养鸽子的三间小屋加盖成了三层建筑。

  据了解,这次拆除的6处违章建设,在卧虎山水库下游朱家管理区的西董家村,属于违法用地,前期执法人员已向违建业主下达过拆除文书。其中两处违建紧邻玉符河,对河道行洪以及水源地周边环境存在影响。为此,仲宫街道结合本次拆违拆临,积极落实河长制及清河行动,以彻底消除河道及其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汛期行洪安全为目的,进行助拆。

  另外4处违建,因仓促建设,无人修缮,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保护水源地周边生态环境,保证群众安全,仲宫街道组织此次集中行动进行助拆,拆除后将恢复土地原貌。另外,仲宫街道还利用此次集中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近期巡查发现的15家小散乱污企业采取“两断三清”措施,不符合经营生产的坚决予以取缔,手续不全的要求限期整改。(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