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十月怀胎”,一个小生命的出生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对于茌平县西关村的居民小刘来说亦是如此,但她的幸福来得又跟别人有些不一样,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天气连续炎热,这天一大早,怀孕7个月的小刘像往常一样赶去单位上班,工作了1个多小时后小刘突感肚子坠胀,于是在同事的陪同下赶去茌平县人民医院。

  10时49分左右,产妇小刘与同事到达茌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她突感有憋意,遂去厕所方便。

  此时,急诊科的医务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护士长陈金玉正在跟孕期6个月的医生邓蓉蓉讨论患者的病情,这时她们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快来人啊!救命啊!孩子生在厕所里了!”来不及多想,陈金玉护士长一边往外跑一边喊:“担架车准备!马上通知儿科、妇产科,让杨主任快来!”

  卫生间内,大家看到了惊险的一幕:卫生间隔间的地上流淌着大片的血,此时的产妇小刘正惊恐的半蹲着扶在墙边,一边哭一边看着蹲坑里哇哇大哭的婴孩。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知所措,看到有医务人员飞奔而来,他们赶紧让出一条道。

  陈金玉护士长立马将婴孩从蹲坑里托了出来,稍作包裹后抱着跑向儿科门诊,一同赶来的医务人员也将产妇小刘抱上了担架,马上送去产科救治。监控中可见,陈金玉护士长抱着孩子往儿科门诊一路飞奔,一起奔跑着的还有已经怀孕6个月的急诊科医生邓蓉蓉以及护士成培培!

  到达儿科门诊诊室,儿科医生对婴孩进行了初检,建议马上送去新生儿监护室。于是,成培培护士抱着婴孩跟随陈金玉护士长乘坐紧急电梯抵达儿科病房。

  此时,儿科的医护人员已将抢救措施准备就绪,并迅速对早产婴孩展开抢救。产房护士长卢旭将产妇送去救治后,也赶到新生儿监护室对患儿进行脐带结扎、清理呼吸道等紧急处理。

经过一系列的紧急接力救治,终于,母子平安!经过一系列的紧急接力救治,终于,母子平安!

  从10点51分20秒到10点57分43秒,一共383秒的时间!这383秒,一名婴孩得到了救治,一个家庭有了希望,而医护人员的同心协力、火速救治也感动了所有人。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