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平阴县公安局榆山第一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一中队,经过十多天的连续奋战,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熊某(男,45岁,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人)被抓获归案。

  2018年7月27日,辖区居民朱某到榆山第一派出所报警称:7月5日至7月12日期间,一名陌生男子一直给其打电话,该男子自称是报警人儿子朱某伟的狱友,并称朱某伟在监狱服刑期间减刑需要钱,报警人遂给该男子汇款4000元,后该男子又给报警人打电话称,朱某伟在监狱生病住院动手术需要钱,又让报警人汇钱,报警人信以为真,陆续又给该男子汇款9200元。

  据了解,报警人朱某老伴去世多年,唯一的儿子因犯罪已在黑龙江省双鸭山监狱服刑多年,自己经济拮据,多年的积蓄又被该男子诈骗一空。接案后,县公安局对该案高度重视,立即指示榆山第一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大队一中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该案全力进行侦办。

  通过前期侦查得到的初步线索,榆山第一派出所侦查民警赶赴黑龙江开展侦查取证工作。办案民警不辞辛苦转战哈尔滨市、双鸭山市搜集证据,成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熊某的身份,后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便衣支队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经审讯,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对其诈骗朱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8月7日20时许,侦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成功押解回平阴。

  据查,2013年犯罪嫌疑人熊某因抢夺罪被黑龙江警方逮捕,服刑期间与朱某伟是狱友,因此对朱某伟家中情况比较了解,今年3月份熊某刑满释放后,好逸恶劳、生活没有着落的熊某动起了诈骗狱友亲属的歪心思,先后以帮助朱某伟找人减刑、朱某伟在监狱生病住院动手术需要钱为由,对朱某伟父亲实施诈骗行为,共计诈骗132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熊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