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工作人员在菌王选拔赛现场展示当选的鸡枞菌“菌王”。↑8月8日,工作人员在菌王选拔赛现场展示当选的鸡枞菌“菌王”。

  8月8日,中国南华第十五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在云南省南华县举办。在菌香四溢的八月,野生菌美食大赛决赛以及菌王选拔赛等活动的举行,为前来助阵的游客呈现了一场独特的感官盛宴。

  新华社发(谢子艺 摄)

↑8月8日,两名工作人员在菌王选拔赛现场展示当选的灵芝“菌王”。↑8月8日,两名工作人员在菌王选拔赛现场展示当选的灵芝“菌王”。
↑8月8日,在野生菌美食大赛决赛现场,选手在制作参赛的菜品。↑8月8日,在野生菌美食大赛决赛现场,选手在制作参赛的菜品。
↑8月8日,工作人员在菌王选拔赛现场展示参加菌王选拔的干巴菌。↑8月8日,工作人员在菌王选拔赛现场展示参加菌王选拔的干巴菌。

  ↑这是在野生菌美食大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参赛作品“藏黄花汁松茸捞海参”(摄于8月8日)。

↑这是8月8日云南南华菌王选拔赛上参选牛肝菌菌王的“选手”。↑这是8月8日云南南华菌王选拔赛上参选牛肝菌菌王的“选手”。
↑这是野生菌美食大赛决赛的参赛作品“一品羊肚菌”(摄于8月8日)。↑这是野生菌美食大赛决赛的参赛作品“一品羊肚菌”(摄于8月8日)。

  ↑这是在野生菌美食大赛决赛获得三等奖的参赛作品“松茸全家福”(摄于8月8日)。(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