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跑断腿续:问责相关责任人 与当事人沟通解决

  齐鲁网潍坊8月8日讯 8月4号,山东广播电视台报道了潍坊市坊子区雷沃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跑多个部门办理不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新闻后(国家发文没用?潍坊小区业委会主任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跑断腿),坊子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并与当事人积极进行沟通对接。

  事情发生后,坊子区委、区政府与当事人积极进行沟通和对接,经过协商,最后决定小额收支业务由业主代表大会同意后直接收支,无需开具发票;大额收支业务由业主代表大会同意后,以管理该小区的雷沃公司名义开具。

  雷沃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王学平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以后,省市区相关领导主动上门做政策上的解释,因为现在全省还没有开展小区业委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业务,区里建议成立物业管理公司,取得纳税人识别号,这样就能正常办理发票开展业务。给他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感觉很满意。 

  坊子区纪委监委迅速介入,查明问题原因,对工作出现问题和失误的相关责任人,第一时间进行责任追究,并作为作风建设年的反面典型,分别给予相关工作人员诫勉谈话、政务警告、调整工作岗位等处理。

  相关链接:

  一次办好 | 国家发文没用?潍坊小区业委会主任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跑断腿

  一次办好 | 市民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跑断腿 潍坊市坊子区:已成立调查组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于刚 潍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