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29岁的网约车司机在QQ群发布自己ps的“客管人员高温下累死”的文字和图片,造谣传播。

造谣图片↑造谣图片↑

  8日,这个司机因侵犯他人人身权利被行政拘留。

  “我们有一个济南滴滴司机交流群,因为8月份以来严查网约车,我们就开始在里面讨论哪里有查车的,需要注意什么等等。”

  8日18:00,记者来到济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见到了这位网约车司机王某。据王某介绍,因为对网约车新政和对网约车严查有所不满,不少群里的司机都会发点牢骚,他也想借机泄愤。

  “8月4日下午,我看到一张客运管理站工作人员正在查车的照片,我就从网上下载下来,然后Ps上文字,就是说‘济南一运管人员顶着40度高温在济南站打击黑车非法网约车,中午12点晕倒在工作岗位后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宣布死亡’,然后把这张图片和文字发到了滴滴司机交流群里。”

  王某称,当时就是为了发发牢骚,结果有些群里的司机就转发到了其他微信群和他们自己的朋友圈。“我一看他们转发到朋友圈了,也觉着有点不妥,就要求QQ管理员把我发的图片删除了,但是已经被其他司机转发的却没法删除。”

  王某称,QQ群里有1800多人,当时在线的司机有1100多人,所以有些人转发了以后,他已经控制不了局面。

  4日,王某被带到了济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他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因侵犯他人人身权利,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