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救援官兵首先将压面机的电源插头拔掉,随后用螺丝刀将压面机的部分螺丝和装置拆除,利用液压剪扩钳从内向外扩张压面机机体两侧的面板,使压面机一根滚轴脱离机体,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将被困女子的手成功取出。

  8月8日早,烟台莱山消防连续接到两起压面机压手救援报警。

  8月8日凌晨4点07分,烟台莱山消防接到报警称,烟台市莱山区解甲庄林家疃一面食店一名50岁左右男子在压面的过程中,右手不慎被滚轴卷到,被滚轴牢牢卡住。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首先使用无齿锯割断两侧面板的连接杆,压面机坚硬的外壳导致火星四溅,消防官兵用毛巾挡住被困男子的胳膊,用身体和胳膊挡住男子的身体和面部,防止切割时迸溅的火星对其造成伤害。在切割了部分的设备后,消防官兵对部分齿轮及装置进行拆除,同时将压面机和男子转移出角落,并将螺丝刀卡在齿轮中间,防止最后扩张的时候造成滚轴滚动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最后官兵使用液压剪扩钳从内向外扩张压面机机体两侧使压面机滚轴分离。经过约20分钟的救援,男子被困的右手终于被取出,取出后该男子连声说谢谢,随后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凌晨四点压面机压手照片凌晨四点压面机压手照片

  8月8日早7点17分,烟台莱山消防又接到报警,烟台市莱山区海滨小区32号楼一包子铺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左手在压面的过程中被压面机卡住,接到报警后莱山大队初家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救援官兵发现被困女子的手指大部分指关节被压面机的滚轴牢牢卡住,表情痛苦,动弹不得。救援官兵首先将压面机的电源插头拔掉,随后用螺丝刀将压面机的部分螺丝和装置拆除,利用液压剪扩钳从内向外扩张压面机机体两侧的面板,使压面机一根滚轴脱离机体,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将被困女子的手成功取出。

早晨七点压面机压手照片早晨七点压面机压手照片

  据了解,两次事故原因均为操作者在操作机器过程中分心所致。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在操作压面机时,应该用手掌横向按压机器上的面,切勿竖着用手指去按。操作压面机时,不要穿宽松或带下摆的衣物,必要时需要将头发进行有效包覆,不要佩戴围巾等物品。一旦发生事故,应及时关闭电源开关,当手被卷入时不要尝试把手拉出来,以防二次伤害。(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