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8月7日讯 近日,省安监局公布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一次办好”清单。即日起,企业可以登录省安监局网站查询,按要求进行业务办理。

  按照“拆无可拆”的原则,省安监局的13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拆分为56个办理项(行政权力办理项47个,公共服务办理项9个),其中行政许可事项8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1项,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3项(含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和矿山、金属冶炼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合格证)。

  每个办理项梳理的要素包括序号、办理项名称、对应的行政权力事项子项(名称、编码)、对应的行政权力事项(名称、编码)、服务对象、环节和流程、申请材料及数量、承诺完成时限、办理成本、是否为全程网办事项、是否为零跑腿事项、是否为“全省通办”“全市通办”“全县(市、区)通办”事项、是否为受委托办理事项、备注等14个。

  优化审批流程,站在申请人的角度,按照与申请人发生互动的视为1个环节的标准要求,政务服务事项环节流程压缩至2-3个环节。压缩时限,在前期承诺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安全生产许可证、中介机构资质证变更类事项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应急预案备案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简化申请材料,全面清理申请材料中兜底性条款和法律、法规、规章中未要求的申请材料。(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