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历时两年!CBD首条南北“大动脉”贯通

  近日,济南中央商务区市政项目一期“三纵三横”建设道路之一的茂岭三号路正式放开交通,这是中央商务区内首条贯通的市政道路。

  据悉,茂岭三号路北起工业南路、南至解放东路,全长1657米,为双向六车道。道路红线宽度42米,设计有11个规划路口。因周边地块零退界同步施工,人行道暂不具备施工条件,因此本次开放交通的是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部分。人行道、中央绿化带、机非绿化带已覆盖草皮。

  记者从解放东路向北试驾,不到5分钟便开到工业南路。茂岭三号路东侧,是正在建设的仁恒项目、CBD控制中心、万科大都会等。路西侧,是平安超高层、绿地IFC正在建设的项目。目前,该道路主要通行车辆为片区内工程车辆,如果在此通行需谨慎驾驶。此外,茂岭三号路(解放东路-经十东路段)快车道已具备开放交通条件,具体开放时间待定。

  负责该项目的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道路自2016年7月起开工,历时整两年,历经地下环路工程、综合管廊工程、雨水工程、市政管线工程、海绵城市工程、地面道路工程及其他附属设施工程等施工任务,克服了扬尘治理、材料短缺、零退界施工等多种困难,顺利完成了节点目标,为中央商务区建设“提速”提供了保障。

  此外,同标段的另一条“三纵三横”道路新泺大街(华阳路-奥体西路)段,除轨道交通预留绸带公园站共建段外,快车道、慢车道已全部完成,需待绸带公园站共建段完工后才可贯通。来源: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