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货车高速上自燃司机回过神来已烧成框架原标题:惊险!货车高速上自燃司机回过神来已烧成框架

  夏季,暴晒在太阳底下的车辆更容易因零部件老化、线路及油箱受损等情况发生自燃。在车速极快的高速路上,发生自燃更是险上加险!近日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巡逻途中就遇到这样惊险的一幕:一辆占用右侧车道和中间车道的半挂货车车头冒出滚滚浓烟,驾驶员不知去向,民警立即拨打119请求支援,合力将火扑灭。

  7月25日11时许,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执勤民警巡逻到辖区济南方向172KM处,发现一辆冒着滚滚浓烟的半挂车,车头已在已经车道内,车尾还处在右侧行车道内。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民警立即停车做好安全警示,在寻找驾驶员未果的情况下,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支援。半小时后火被扑灭。还好只是车头被烧成框架,挂车以及运载的集装箱并未受影响。

  随后,民警发现在护栏外一人提着一桶水朝自燃车辆走来,经询问此人正是驾驶员。原来,驾驶员开车过程中,早就发现水温过高,但想着在高速路上停车危险,加上此处4公里之外就是杨庄收费站,想从收费站下高速后再检查车辆,谁知“开锅”车辆无法前行,驾驶员只得下车检查,下车一看问题不小——机油泄露,车底下已经出现明火,驾驶员想回车上取灭火器,但驾驶室已经冒出滚滚浓烟,因高速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驾驶员脑子里一片空白,只得跑向高速路边的小河取水灭火,待到回过神来,车头已经烧成框架。

  民警联系清障部门,将自燃车辆拖离高速公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