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晚,一男子开着一辆蓝色的五菱牌面包车突然冲进一处小区广场,围着广场转了几圈,其间几次差点撞到正在跳广场舞的群众,并吓唬跳舞的人员不让在广场继续跳广场舞,随后开车离开了广场。随后,跳舞者报警,警察以寻衅滋事逮捕了该男子。

  7月13日19时左右,姜大妈跟许多业主一起在小区广场跳广场舞。“当时一名胖乎乎的男司机开了一辆蓝色面包车冲进了广场内,这辆车进入广场后,就开始在广场里转圈,当遇到人的时候就急刹车,来吓唬我们跳舞的队员,不让我们跳舞,来来回回刹车多次。”姜大妈说,当时许多跳舞的队员还有业主一起指责这名男司机,后来该男子驾车离开了小区广场,随后姜大妈打电话报了警。

  没想到,20时30分左右,事发的小区业主微信群里竟有人发了几条留言,“警告一下,刚才我开车去转了一圈”“保险150万元,撞一下3个人不死够了,死了够6个人的!”“再广场扰民,直接撞死!”这些恐吓的话让居民有些紧张。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视频监控以及现场群众提供的有关线索,迅速锁定了违法行为人袁某,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袁某供述,7月13日晚,自己跟妻子因为琐事争吵,加上平时对小区跳广场舞产生的噪声不满,便开赌气车闯进小区广场内想以这种方式阻止广场内的群众跳舞。而之后自己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发表的恐吓性言辞,也是因为一时赌气,想吓唬吓唬在群里语言攻击自己的业主。事后袁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为自己的过激言辞向全体群组成员做诚挚道歉 。7月14日,袁某因寻衅滋事,被福山公安分局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