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潍坊海上明珠·水世界没有卫生许可证罚款并责令整改

  大众网7月18日讯 近日,海上明珠·水世界游乐园卫生环境状况引起关注。7月17日,大众网以《潍坊潍城区海上明珠·水世界卫生脏乱差多环节未达标》为题对海上明珠·水世界乐园园区内卫生环境脏乱差,多环节未达《游泳场所卫生规范》标准进行了报道。

公厕环境卫生脏乱差公厕环境卫生脏乱差
连接一楼淋浴室二楼更衣室的楼梯,水泥表面,布满尘土连接一楼淋浴室二楼更衣室的楼梯,水泥表面,布满尘土
强制淋浴设施未开启强制淋浴设施未开启

  7月18日,大众网记者再次与潍坊市潍城区卫计局取得联系,卫生监督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上明珠·水世界乐园于6月22日开始营业,对此执法部门并不知情,监督执法大队去乐园现场调查,调查结果为海上明珠·水世界乐园没有卫生环境许可证,没有工作人员健康证,也没有水质检测公示。

  大众网记者从《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了解到,凡存在卫生质量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而继续营业的;未获得“健康合格证”,而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拒绝卫生监督的;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的单位或者个人,卫生防疫机构可以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罚款、停业整顿、吊销“卫生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未取得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无健康证直接服务顾客,水质未检测,该乐园是否能正常营业?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海上明珠·水世界游乐园6月22日营业,截至7月18日还未到一个月,根据《山东省卫生计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该乐园现属于轻微违法情形,责令限期整改,给予警告,并处1000元罚款。

海啸冲浪区池底部的砂石瓦砾海啸冲浪区池底部的砂石瓦砾
海啸冲浪区岸边烟头,无人清理海啸冲浪区岸边烟头,无人清理
公共休息处垃圾遍地,无人清理公共休息处垃圾遍地,无人清理
乐园浸脚池泥沙堆积,形同虚设乐园浸脚池泥沙堆积,形同虚设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