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入伏的第二天,高温仍是天气的主角,济南、德州、济宁、菏泽、莱芜、泰安、滨州、枣庄、聊城、淄博、潍坊、临沂、东营13市迎来高温天气,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至22日,我省仍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局部地区可达39℃以上。高温强度大,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尽量避免中午最热的时候外出。

  齐鲁网济南7月18日讯 在济宁,邹城孟府孟庙景区推出了夏日免费送清凉活动,精心熬制了凉茶、绿豆水等消暑饮品,不限量供应,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感受到夏日里的清凉关爱。景区还设置了多处休息凳、遮阳棚,方便乘客纳凉。

  三孟管理所讲解服务中心讲解员王映雪说:“为大家准备了消暑茶,也就是绿豆汤,绿豆汤有消热、清热并且能够起到防暑的作用,希望给游客带来一个清爽清凉的夏天。”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在岗的工人备受煎熬,为保障工人的健康和安全,临沂的企业送上西瓜、清凉饮料等防暑降温用品。(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