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原标题:无证驾驶车辆酿成惨剧,安丘一园林工被撞身亡

  7月10日下午4时许,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在新安路307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年男子被撞,生命垂危。

  接警后,交警大队事故科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经调查了解,被撞男子系一名园林绿化工人,已被急救车辆拉到医院抢救(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勘查,事故现场呈南北走向,现场遗留一辆被撞得严重变形的银灰色雪佛兰轿车、一辆人力三轮车和部分车辆碎片,地上洒落了塑料袋、纸箱等约20多米长的垃圾,地上有一大滩血迹,中间隔离护栏上也有血迹。肇事轿车的前挡风玻璃被撞碎,前引擎盖被撞得凹陷,右前车灯被撞掉,人力三轮车被撞得基本报废,前车轮被撞掉,后面两个车轮被辗扁。民警电话联系了报警者得知,该男子便是这次事故的肇事者,他因害怕挨打躲在事发现场北侧路东面的绿化带不敢出来。民警经过反复劝说,这名男子就是不配合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后得知,该男子法律意识不强,破罐子破摔,认为反正撞死人了,接着被刑事拘留、判刑,故不配合),后被强制拉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7月13日,经血液中酒精含量鉴定,不属于酒后驾驶)。

  据犯罪嫌疑人吕某(35岁,潍坊峡山区王家庄街道人)交待,其案发前驾驶肇事车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到安丘市北区一单位揽活干,沿新安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云湖未来城西门南侧处时,因怕车辆超速,低头看了一下里程表,抬头猛然发现一辆人力三轮车由东向西横过马路,由于躲闪不及,慌乱中误把刹车踩成了油门,将园林绿化工人撞倒在地。之后,吕某回到车上取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磊 通讯员 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