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至22日,山东省都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分析,自13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遭遇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高温过程。未来5天,中东部地区高温盘踞,不少地方将遭遇一轮持久的高温热浪,黄淮、华北、东北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其中,预计我省局部高温持续时间或强度有可能突破历史纪录。

  自今天起,山东将完全被副高控制,无降水,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开启“高温烧烤”模式。本轮高温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公众需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时段外出,日常生活中注意保证休息时间,平时多补水,适当吹风扇和空调,谨防中暑。

  16日(周一),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7~8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7日(周二),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8日(周三),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9~20日(周四~周五),鲁西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到少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级左右。

  21~22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级左右。

  预防:高温时段尽量避免外出

(来源:大众网)(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