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气象网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一边高温,一边下雨,山东这天气,有点“纠结”啊!

一边高温一边雨,是这个节奏么?网络配图一边高温一边雨,是这个节奏么?网络配图

  来看未来几天预报:

  1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中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凉爽天气,你在哪里?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7月12日11时0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12日至19日,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空气湿度大,天气闷热,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

连续8天气温都是35℃+!济南的童靴们,保重吧!连续8天气温都是35℃+!济南的童靴们,保重吧!

  (齐鲁壹点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