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下午,济南王舍人街道恒大城业主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11日上午恒大城小区7号楼一位年轻的业主不幸发生车祸,目前在三院抢救,现情况不乐观,急需大量输血,但医院暂无A型血。业主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大家纷纷表示要去医院献血。为了更好组织有序献血,李梅绢等几位业主代表联系了献血车专门开到小区内采血。自昨晚到12日上午已经有100余人成功参与献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献血中暖心与感动一幕接一幕:有几位60岁的阿姨来献血,因为年龄超限都表示很遗憾;有的业主因为白天要上班,又想要献血,所以赶紧在群里问晚上几点结束;还有一位“熊猫血”的女业主因为当天身体不过关没能献血,一个劲的说:“我是熊猫血啊,真的不能采吗?”我们特别注意到,业主王伟杰为了献血已经查了5次血压,都没通过,急的在一边不停喝水等着再测。他说:“我就住他们家楼下。她家两个孩子,年龄都难么小,家里也都是工薪阶级,遇到这种事,咱能帮就帮一帮。”有的业主献完血不留名,说着不用不用就走了。

  社区居民组成了志愿者队伍,辖区幼儿园、社区居委会和广大居民纷纷购买牛奶面包和水,为献血行动提供物资支持。小区超市经营者也深受感动,承诺成功参与献血的居民可以免费领一箱鸡蛋。伤者家属感激不已说这部分钱由我们来出,并坚持要给李梅绢打钱,李梅绢拒绝并让他们先配合医院好好治疗。李梅绢对我们说:“她是我的邻居,也是我的朋友,她现在在医院比较危险,一直不凝血,这个时候我能做的就这些,就尽力做好。”

采血车连夜赶到采血采血车连夜赶到采血
生死时速,业主连夜献血生死时速,业主连夜献血
更多业主闻讯赶来,参与献血行动更多业主闻讯赶来,参与献血行动
业主们第二天再次排起长队参与献血业主们第二天再次排起长队参与献血
登记热心业主登记热心业主
社区志愿者加入行动社区志愿者加入行动
向业主发放无偿献血卡片向业主发放无偿献血卡片

  (爱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