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缓解济南市二环东路一山大北路路口的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历城交警大队计划在2018年7月11日7时起实施路口南北向禁止左转和调头措施(试运行),禁左时间:全天24小时。

  该路口优化方案在试运行期间将继续听取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交通管理部门会时刻关注该路口的通行情况,及时调整信号配时及车道分布,力争解决困扰二环东路畅通的这一拥堵顽疾。

  1、路口南北向禁止机动车左转和调头。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减少下桥车辆与地面车辆交织,拟对路口南北向实施机动车

  禁止左转和调头。车辆绕行路线:南口左转车辆可直行至二环东路一花园路路口南侧开口处左转调头;北口左转车辆可在二环东路一山大南路路北侧开口口处左转调头。

  2、车道功能调整。一是将二环东路一山大北路路口北进口主道最外侧直行车道调整为专用右转车道,供下桥右转车辆和地面

  右转车辆通行。同时取消西侧辅路(下桥口至路口)上的右转车道,将下桥口处主路进辅路开口调整为辅路进主路,进主路车辆只允许右转;二是路口口南进口主道最外侧直行右转车道调整为专用右转车道,供下桥右转车辆和地面右转车辆通行。

  3、二环东路设置两处调头口,同时相相应调整车道功能。

  山大北路口南北禁左后,为方便车辆绕行,在二环东路花园路南口(距停止线60米)、二环东路-山大南路北口口(距停止线60米)新设置2处调头口。其中车辆在二环东路-山大南路北口调头后,在山大北路路口右转进入华龙路,直行至花园路。

  4、实施信号设施施及配时优化。一是将路口北口下桥口信号灯调整为黄闪;二是将二环环东路(花园路至山大南路)路口信号灯及人行过街信号灯进行优化形成信号协调控制;三是在二环环东路新设置二处调头口设置调头专用信号灯;四是对周边路口信号配时进行优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