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厘米长!这么大的娃娃鱼你见过吗?它长成这样。

  这条巨大的娃娃鱼,是7月9日中午家济南天桥区制锦市的居民徐先生在家门口的于家河里发现的。

  徐先生告诉记者,这只娃娃鱼从河洞里跑出来后,在水里游荡。当时有一群孩子在附近玩耍,他怕娃娃鱼伤到孩子,就将其抓上了岸。

  徐先生说,这只娃娃鱼大约有40斤重。

  把这条娃娃鱼抓上岸后,徐先生用尺子粗略地量了一下,身长竟达到了115厘米。如此大的娃娃鱼,也引来了许多居民前来观看。

  这么大的娃娃鱼从哪儿来的呢?

  徐先生说,在这之前大伙儿都没听说过于家河里有娃娃鱼。不过于家河清澈的河水,丰富的鱼虾水草,以河中的洞穴,却也都能满足娃娃鱼的生存条件。

  放下娃娃鱼的身世之谜先不谈,老徐报了警,希望能为这条巨大的娃娃鱼找一个好的归宿。

  经过多方联系,济南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将把娃娃鱼带走。在这之前,居民们则一直用清凉的河水帮助娃娃鱼去暑除热。

  娃娃鱼

  娃娃鱼,又叫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主要生长在长江、黄河、及珠江中上游的山间溪流中,因叫声像婴儿,故称做娃娃鱼。

  (天下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