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下午16时37分许,省道327线锦绣川陑东村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一辆高速行驶的本田雅阁轿车撞倒两名村民后,驾驶员弃车逃逸。南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挥中心拨打“120”急救电话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副大队长张晓林也赶往事故现场,大队成立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在事故现场,67岁的村民康某已经死亡,另一名女性村民李某已被送医院进行抢救。中队长卢腾君会同事故值班民警对现场进行细致勘察,并由遗弃的肇事车辆信息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拨打车辆所有人张某的电话后,张某称自己是做二手车生意,车辆于7月3日卖给锦绣川西商村村民李某某;由张某提供的李某某电话,民警联系到李某某。但是李某某称自己在莱芜,5号才能赶回济南,并对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一事进行否认。民警对现场及周边沿街群众进行细致走访调查后发现,肇事者就是李某某本人。再次联系李某某时,李某某的手机关机。

  当日夜,张晓林指令办案民警对李某某家进行监控。办案民警胡波、石明金对其家属做工作,说明利害关系,希望其家属劝嫌疑人到公安机关自首。7月5日早5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终于在强大的压力下来到南山大队自首,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询问,李某某于7月3日购买了机动车牌照为鲁AH***8的二手本田雅阁轿车,在没有过户的情况下李某某驾车赶往平阴做工程生意。当日晚李某某由于忙生意一夜没有睡觉。并于7月4日上午11时赶回济南。中午在仲宫和朋友吃饭后赶回老家的途中,李某某疲倦至极,在车辆高速行驶中打瞌睡,导致在途径陑东村时顺向撞飞了正在街边行走的村民康某和李某,造成康某当场死亡,李某受重伤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李某某弃车逃逸,随后将电话关机到市里亲戚家藏匿。5日中午,医院又传来消息,伤者李某伤重不治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闫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