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一名中学生通过微博购买演唱会门票,不料却中了骗子的圈套。

  据孩子的母亲介绍,她的孩子婷婷(化名)很喜欢网络综艺节目《偶像练习生》。7月8日,该综艺节目的明星将举办nine percent感谢粉丝见面会济南站活动。当事人在大麦网上准备买票的时候却发现票已经卖完了。

  随后,婷婷在微博上搜索有关nine percent感谢粉丝见面会的消息,偶然搜到有人在卖票。“那个微博账号是大V,头像是大麦网的logo,简介上是大麦网微博售票中心。”孩子母亲称,那个所谓的微博大V声称有看台内场都有票,她女儿购票心切就买了两张票。

  不过,这个微博大V并没有通过大麦网官网平台售票,而是让小莉填写了姓名、地址等信息,并通过微博私信发来一个微信收款码。“两张票是998元,她是用我的手机付的款。”收款后,该微博大v并没有说明什么时间邮寄门票,反而再要2000元。

  这时候,孩子母亲就意识到问题不对劲,提出了退票的要求,并让其提供办公电话,但该微博大v仅是承诺7天后退款。孩子母亲称,她的一位朋友也通过这个微博大V购买了门票,后来就被拉黑了。无奈之下,孩子母亲来到派出所报警。

  5日下午,记者尝试私信联系该微博大V,对方自称是大麦网的工作人员,微博上仍有各种内部票的消息,然而却未告知其在大麦网担任何职。

  记者从大麦网客服电话了解到,“我们在微博上没有所谓的微博售票中心,即便官微上有售票信息也会通过链接转到大麦网上。”客服建议用户通过大麦网或者官方APP买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