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清醒状态下,绝大多数人都能控制住自己,但一旦受了酒精的麻醉,就有可能出现各种糗事。年初,就有一名醉驾的司机, 驾驶奔驰轿车途径槐荫交警大队门口时困意来袭,把车停在大队门 口睡着了,早上交警上班直接把他带到了交警队。半年过去了,近似的一幕竟然再次上演。又一名酒司机在槐荫交警大队门口睡着了!

  4日一大早,6点20分左右,还没有到上班时间,槐荫交警大队民警例行进行早高峰前的路况巡查。在大队门口西大约20米处, 一辆黑色大众轿车打着四闪停在原地。

  这是怎么回事?民警走上去发现该车右侧倒车镜脱落在地, 右轮胎爆胎,车灯、前杠均受损严重。轿车旁边一棵大树上发现了 明显的碰撞痕迹。

  很明显,这是发生了事故了。民警走近车前发现,车辆两个 安全气囊全部打开,驾驶人,一名30岁上下的男子坐在驾驶座上呼 呼地睡得正香。

  民警上前敲击车玻璃,但几经努力始终无法唤醒沉睡中的司 机,民警甚至一度怀疑驾驶人是不是在事故中受了伤。通过对讲机 了解到这一情况的槐荫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解明赶了过来,跟民 警一起拍打车窗玻璃,最终叫醒了沉睡的驾驶人。

  “打开车门,我们就闻到浓烈的酒味。”解明介绍说,此时 ,前来上班的大队长李连忠、副大队长周鹏也关注到这一情况,跟 民警一起将驾驶人带到带队进行进一步核查。

  经核查,驾驶人姓罗,济南市槐荫区人,对于饮酒驾车发生自伤事故的事实,罗某供认不讳,称自己在事发地附近饭店跟朋友一起看世界杯,“喝了4瓶酒”,后来发生事故撞了树,坐在车上睡着了。

  民警随即对罗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测试值高209mg/100ml ,是醉驾标准的将近3倍,民警随即带其去医院提取了静脉血液样 本检测血液酒精含量。

  民警调取的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在4日的凌晨3点34分, 罗某驾车摇摇晃晃地出现在镜头中,在沿经二路由东向西经过槐荫 交警大队门口时先是撞上了一个垃圾桶,随后车辆向左一打方向躲 过了一根电线杆,但方向随即又打向了右方,一头撞在了一棵行道 树上。

  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后,曾有多名群众上前查看,罗某本人也曾下车。也许是酒喝的太多,罗某既没有报警,也没有自行离去,而是再次回到了车里呼呼地睡了起来。

  在交警发现罗某之前,也曾有一名晨练的老人经过,上前拍打玻璃试图叫醒罗某,最终也无果离去。

  巧合的是,今年的2月3日,也有一名驾驶人彻夜饮酒,酒后驾驶着奔驰轿车回家,在途径槐荫交警大队门口时,把车辆停在警队门口,随即进入了梦乡一直到四五个小时后被交警发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