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上午十点多,济南高速交警支队平阴大队民警潘彦、徐未强、赵欣在济菏高速长清收费站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设点检查。

  很快,一辆拉着大蒜的小货车驶进收费站。民警一看就发现这辆小货车被压得扁扁的,就知道其涉嫌超载。果然,现场过磅显示该车超载严重。

  民警立即对小货车进行检查。小货车司机则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拉了多少,是帮一位亲戚拉的。民警经过再次称重核实,这辆荷载不到五吨的小货车竟然拉了9.3吨,超了百分之二百八十,属于严重超载。

  民警潘彦说,高速公路上车多速度快,像这种超载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很危险,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由于车辆超重制动性能下降或失灵,很容易酿成重大事故,对自己对他人造成伤害。

  对于这种违法行为,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小货车驾驶员处于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将超载的货物倒车运走。

  紧接着,又一辆小轿车车里拉着满满的货物驶出收费站,细心地民警发现小轿车里装满了东西。小轿车被拦停后,民警看到,轿车的副座和被放倒的后座上装满了家具、花盆等生活用品。同样,这位小轿车驾驶员也受到罚款200元、不计分的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