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海中央花园二期和三期,原本应该与2016年10月30日和2017年年底交房,但是目前已经停工,共涉及1200余户业主,购房的不少业主都面临着既要还房贷又要交房租的情况。在此前的电视问政中,槐荫区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很快就会复工,但是业主们又等了这么久,依然没有复工的迹象。

  在24日的电视问政现场,开发商代表表示,前期已经协调几家单位进行项目收购,但是涉及诉讼、股权查封等,比较复杂。“近期我们计划把杭州自持资产进行重组,重组之后的资金调配到这一项目,预计七月中旬把资金到位情况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资金到位后就可以开工。”

  这一承诺能兑现吗?对此,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表示,接下来将槐荫区将组成由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开发商负责人和业主的代表组成的多元化班子,定期进行研讨分析推进,让解决这个问题透明化,商量着办。

  朱玉明说,解决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我们最期盼的阶段,是开发商可以自救。如果兑现不了,也不能无限期的拖,进入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政府帮助其找合作方,力促协议能够达成。如果这一阶段再走不下去,将进入第三个阶段,进行依法处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