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6月23日讯

  山东省援疆教师支教计划今天启动,今年8月,山东将选派200名优秀教师在喀什开展支教工作,帮助解决当地教师数量短缺、整体素质偏低等问题。

  今天上午,从山东各地选派的21名援疆教师支教计划管理人员抵达喀什,在经过短暂的培训后,分赴疏勒、英吉沙、岳普湖、麦盖提四县展开帮扶调研。作为全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的一部分,今年8月,山东将根据在喀什地区实际调研的情况选派200名优秀教师开展为期两年的支教工作。

  山东援疆教师支教计划管理人员程远峰表示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帮扶新疆喀什的老师,把业务能力提上去。

  近年来,山东不断创新“组团式”教育援疆模式,在国语教育、教师选派、职业教育、结对资助上下功夫,2017年,山东安排教育援疆资金1.55亿元,带动当地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今年,山东将通过开展“教师支教计划”、“百校牵手工程”、“大学生支教工程”等,实现对口帮扶的学段全覆盖、要素全覆盖和结对全覆盖。

  山东援疆教师支教计划管理人员綦荣亮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把我们山东优秀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新疆的老师分享,尽快地帮助当地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灿烂辉煌,不辜负山东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