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昨晚,

  本报发布了张店一名热心的哥

  深夜飞车救助高烧男童的事情。

  消息发布后,

  引发无数读者关注,

  当晚10点,

  在山东老兵爱心车队队长焦守军的帮助下,

  记者找到了乔女士要找的热心的哥张德鹏。

  张德鹏与儿子

  “17号晚上,我开车到了东一路与新村东路路口附近,有人摆手打车,我就停下了。”张德鹏说,一位老人抱着一个小男孩上了车,小男孩神志不清,有些抽搐,老人急得哭了。他赶紧安慰老人,驾车直奔医院。

  到了医院,张德鹏帮着老人找医生给男童看病。当他离开时,老人要给他车费,被他谢绝了,他看着老人独自照顾一个患儿,心里感到酸酸的。当他走出医院急诊室,有一名身着红色T裇的男子追了上来,要替老人付车费。张德鹏说,要说他是救助患儿的热心人,那这位红衫男子则是另一位好心人。

  “他(红衣男子)非要替老人给我车费,说不能让做了好事的出租车司机吃亏。”

  张德鹏说,在他看来救助高烧患儿,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在他转身返回驾驶室时,那位红衣男子快速地用手机对准副驾驶的二维码扫描付费,这让他既感动又羞愧。

  张德鹏说,出租车司机虽说是靠客运服务赚钱,但见到有困难的人,很多司机跟他一样,都会伸出援手。他希望找到那位红衣男子,把车费还给对方。

  同时,张德鹏祝愿所有人都心存感恩,多行善事,让淄博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有温度。

  热心的哥张德鹏和红衣男子的善举

  让人感动!(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