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6月2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治理各种涉企乱收费行为,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服务促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要求,近日省物价局印发通知,于今年6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涉企收费检查。

  本次检查由省物价局制定检查实施方案,组织协调全省价监力量直接组织实施。为集中力量,突出效果,省物价局指导各市价格主管部门主要对住建系统机关及全部下属单位、部分商业银行进行重点检查。同时,通知要求各市价格主管部门在完成省物价局布置任务的前提下,可结合本地实际,选择企业反映较为突出的部门、行业进行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情况、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电子政务平台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物流领域相关收费、融资过程相关收费等。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持续加大对乱收费的查处力度,推动相关部门废止、修订与违规收费有关的文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行政行为和工作流程,实现对违规收费的源头治理。欢迎社会各界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对违规收费行为进行举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曹其鹏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