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是中考的最后一天,山东振邦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高新分公司驻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的校园保安员依旧没有放松。在做好学校安保任务的同时,由公司保安员成立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在用实际行动为考生服务。

  在众多考生前往考场时,有一位考生走的很缓慢。中考期间她因脚受伤,只能坐着轮椅前来考试。志愿者看到后,不约而同的对她进行帮助,有的帮她在前面引路,有的在后面推轮椅。遇到台阶时,大家一起将轮椅轻轻抬起,尽量让考生坐的舒服。“1-2-3,慢点。”在楼梯前,志愿者背起考生,一步一个台阶往上走,一直将考生送到考场。“大哥哥,谢谢您。”“没啥,小姑娘,你安心考试,考完试我来接你。”考生与志愿者交流着,慢慢地也忘却了考试的紧张。

  对于志愿者的服务,考生家长每次都表示感谢,学校领导与老师也对志愿者们表示赞扬。

  除此之外,今天上午的英语考试,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保安员协助交警进行了临时封路,给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左庆 通讯员 张言娇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