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气象台2018年6月13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有冰雹;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高气温:鲁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37℃左右,鲁西北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3℃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1℃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南风,半岛地区4级左右,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4℃左右。

  从昨天下午到今天凌晨,山东多个县市发布雷电橙色预警、黄色预警,大风预警、冰雹预警和高温预警。

  最近的一条雷电预警为长岛县发布。长岛县气象局今天06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我县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中雨,局部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雷雨时阵风9级,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请做好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气象灾害及泥石流、滑坡等次生、衍生灾害的各项防范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雷应急措施;

  2、人员应当留在室内,并关好门窗;

  3、户外人员应当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

  4、切断危险电源,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

  5、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把农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齐鲁壹点综合自山东气象网、中国天气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