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很多济南市民和游客现在都选择骑共享单车到火车站乘车,也造成了大量共享单车的聚集。此前,由于对共享单车的管理不够到位,乱停乱放、占据旅客通道等现象时有发生。

  30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周边转了一圈,发现这种现象已经基本消失了。在火车站东侧的站前街上,三种颜色的共享单车整整齐齐地排成了两排,车头基本都朝一个方向。“这里要保证每天都有人管理,规范这些单车的秩序,让单车保持整齐。”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说。

  5月26日,旅客专用通道整治前被各色共享单车“霸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翟恒水 摄

  5月30日,济南火车站旅客专用通道整治后宽敞通畅了,并且在左侧栽种了绿植和鲜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雅菲 摄

  单车摆整齐之后,市民也会受到感染。记者在现场看到,骑单车来到这里的多位市民都会选择按照单车的朝向,仔细将车子停好。(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