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联合举行的银联支付1分钱乘公交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为倡导市民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携手济南公交联合推出“1分钱乘车”优惠活动。6月1日至6月30日,乘坐济南公交总公司全部272条公交线路上的5600多辆公交车,乘客使用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两种支付方式,每用户每种支付方式每日享受1次“1分钱乘车”优惠,单笔最高优惠1.99元。

  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只需带上绑定银联卡的手机等移动设备(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靠近车载售票机感应区;

  或者打开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各银行手机银行或支持银联二维码的京东、美团等人气APP,调出付款码,靠近车载售票机扫码区,即可享受1分钱乘车。

  据悉,5月11日,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联合济南公交,正式宣布包含银联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在内的多种银联支付产品在济南公交全面开通使用,为乘客带来高效、快捷的支付新选择。目前,正值“银联62盛惠”来临之际,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携手济南公交联合推出“1分钱乘车”优惠活动,让每位乘客既能享受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又能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服务。未来,银联还将针对银联支付全系产品持续推出不同形式的乘公交优惠活动。 

  小贴士:“云闪付”APP玩转优惠  银联二维码支付、银联手机闪付一看就会

  银联手机闪付: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在“我的卡包”里绑定并选择一张银联卡,点击“开通手机闪付”选项即可快速开通,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使用时只需将手机靠近POS机或自助终端等“一挥即付”,无需点亮手机或打开APP,方便快捷。

  银联二维码支付: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绑定银联卡后点开“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自助终端等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主扫模式),还可展示“付款码”供商户、自助终端等扫描后完成支付(被扫模式)。银联二维码支付还支持人到人付款,即付款人扫描收款人通过“云闪付”APP展示的付款码直接完成资金付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赵东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