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姜妍同)记者从青岛市出租汽车协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峰会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青岛市出租汽车协会印发了《致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师傅的一封信》,倡议大家争做文明礼仪的先行者,争做规范运营的践行者,争做美丽青岛的宣传者,弘扬“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红飘带”精神,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开安全车、文明车、礼貌车,用优质的服务、真诚的态度,让乘客满意,让市民满意,让行业满意,让社会满意,为峰会助力,为岛城添彩!

  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协会介绍,此次倡议活动由协会发起,得到了市道路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出租汽车企业的大力支持。5月25日上午,市出租汽车协会组织相关出租汽车企业工作人员,在火车站、火车北站、长途汽车总站等处向出租车驾驶员发放《致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师傅的一封信》,对不规范行为现场指出并进行纠正,督促驾驶员按照规范要求从事运营,展现客运出租行业良好形象。

  记者了解到,《致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师傅的一封信》将通过各出租汽车公司发送至每一名出租汽车司机手中。在开展倡议活动的同时,市交通执法部门会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客运出租市场的整治力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严惩行业“害群之马”,维护客运出租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附:《致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师傅的一封信》附:《致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师傅的一封信》

  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师傅们:

  您们好!

  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临近,“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合之声即将唱响岛城。

  出租汽车是城市的窗口、是文明的使者、是流动的名片。曾经,我市的出租行业创造了许多辉煌,“红飘带”品牌享誉全国,先进典型和事迹层出不穷。今天,我们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为展现“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再立新功。在此,市出租汽车协会向辛劳奔波在服务一线的出租车驾驶员师傅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文明礼仪的先行者。营运时规范着装,上着白色衬衣、下着深色长裤,衣着整洁,举止端庄;牢固树立“乘客无过错”意识,以理服人、得理让人,做到上有“迎”声、问有“答”声、下有“送”声;提倡使用普通话;创建无烟车厢,杜绝营运时接打手机、车窗抛丢垃圾;不乱停乱放,不强行超车,不随便调头,礼让行人,不随意鸣笛,不超速、不抢道。

  争做规范运营的践行者。不拒载、不甩客、不抢客、不坑客,按乘客要求选择便捷线路;使用统一的座套脚垫,并注意保持清洁;及时清洗车辆,保持玻璃明亮、车内无异味无杂物,行李箱整洁;不擅自张贴广告标语;保持车体整洁,车牌门徽清晰;标志标识、牌照证件、车载设备齐全有效;正确使用计价器,严格执行运价标准,主动给付车票,提醒乘客带好行李物品。

  争做美丽青岛的宣传者。弘扬“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红飘带”精神,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为“美丽青岛”代言。做到白天和夜间一个样、近途和远途一个样、客多和客少一个样、无人监督和有人监督一个样、弱势群体和普通乘客一个样、本地乘客和外地乘客一个样。积极维护行业和社会稳定,全心塑造“文明出租、爱心出租、和谐出租”的行业新形象,让“文明满车厢、爱心播一路”。

  上合有我,我为上合;美丽青岛,美在人文。衷心期望各位出租车驾驶员师傅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开安全车、文明车、礼貌车,用优质的服务、真诚的态度,让乘客满意,让市民满意,让行业满意,让社会满意,为上合峰会助力,为美丽青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