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5月22日,济南首辆电客车在轨道交通R1号线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成功进行“试跑”。“试跑”的“小R”从接触网取电,凭自身动力,先以5km/小时的速度对线路进行试探,而后分别以20km/小时、40km/小时和60km/小时的低中高三速对试车线全线进行“热滑”。

  车辆采用B2型电动客车,每列4节编组,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因为是R1号线,地铁车辆也被网友昵称为“小R”。这次试跑在业内被称为“热滑”,是指电客车从接触网取电,凭自身动力行驶。

  这次试车线成功“热滑”,标志着试车线的轨道工程、接触网工程、供电工程等基础建设和主要设备安装已经就绪,车辆的静态调试已基本完成,车辆、轨道、供电系统设备运行稳定。

  虽然“小R”已经能在试车线跑起来,但距离R1号线全线通车试跑还有半年多的时间。为确保2019年1月1日车辆全线试运行,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R1号线供电项目,紧盯铺轨进度,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合理优化施组,现场施工如火如荼,确保R1线2019年1月1日全线试运行,为泉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