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家长选择合法规范的幼儿园入园,近日,历下区教育局公布了98所注册幼儿园名单,同时,各公办园也已在各自的网站上公布了网上报名时间。一个好消息是,今年秋季,历下区将有4家公办幼儿园新开园招生。

  这份历下区注册幼儿园名单包括辖区内所有的公办及公办性质的幼儿园,以及所有在历下区教育局合法注册的民办幼儿园。为了方便家长咨询联系,名单中同时公布有咨询电话,今年秋季将要招生的小班数也同时公布,使招生更加公开透明。

  今年,历下区新增的四所公办园,分别是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文东园),位于文化东路体育学院运动场北;历下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山水郡),位于黄金山水郡小区内;历下区甸柳中心幼儿园(甸新佳园),位于甸新东路20号(甸柳一小北侧50米);历下区东城御景幼儿园,位于历下区祝舜路233号。四所新增幼儿园今年秋季共招生11个小班。

  历下区实行幼儿园保教费减免政策,今年,享受减免的人群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一类人群为历下区常住户籍人口,有以下几种情况(1)历下区户籍、有房产并长期居住,共同生活的直系二代、三代子女(监护人外区无房产);(2)历下区户籍、原有房产但因拆迁集中安置于其他区未交房入住,仍在历下租住的共同生活的直系二代、三代子女(监护人外区无房产);(3)历下区单位集体户口、监护人本市无房产,长期居住在单位分配的历下区内住房的,共同生活的直系子女。

  第二类为历下区常住非户籍人口,减免条件为历下区有房产且居住满两年及以上的、共同生活的直系二代、三代子女(监护人外区无房产)。

  第三类为外来务工人口,包括:(1)监护人双方或一方在历下区内务工、在历下区独立租房居住满两年及以上共同生活的直系子女;(2)监护人在历下区从事经营活动、并在历下区独立租房居住满两年及以上共同生活的直系子女。

  目前,各公办幼儿园已在各自的网站上公布了报名流程、时间,以及招生范围。

(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