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亮工程”进村入户后,群众在家中通过电视机就可以实时了解各类信息。

  23日,在东营河口区新户镇新兴村村民孔祥福家中,打开电视机上就连接看到镇太平幼儿园内的监控画面,在家就可以实时监控孩子们在校的情况。这是记者在全省“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上看到的一幕。

近年来“雪亮工程”在安全环保、城管执法等工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近年来“雪亮工程”在安全环保、城管执法等工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

  “在我们镇河辛路东侧有一片废弃厂房,近几年在此倾倒垃圾现象突出,他们和城管部门打起游击战,让工作人员很是头疼。”广饶县李鹊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刘彬说,“雪亮工程”实施后,城管部门通过“鹰眼”监控追踪已处罚了多起偷倒垃圾现象,目前这一现象已基本杜绝。

  “不只是偷倒垃圾,现在镇区内工业企业如果晚上存在污水废气偷排现象都逃不过‘鹰眼’监控,一旦出现这一现象,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会立即前往执法,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刘彬说。

  2017年,东营市八类主要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1.62%,“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下降17.8%,可防性案件下降76%。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