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晚,济南连城广场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商场大厅观赏兔园里有一只兔子不见了,查看监控发现竟是被一名中年男子偷走。而短短一个多月,商场已经接连有两只小兔子被盗,令人哭笑不得。

  “清明节搞活动,我们在一楼大厅兔园里放了5只观赏性比较强的垂耳兔。”22日,连城广场工作人员说,5月1日发现园子里少了一只兔子,“当时摄像头没有拍到这个位置,我们以为兔子自己跑了。”

垂耳兔 资料图垂耳兔 资料图

  5月21日晚8点半,保安发现又少了一只兔子。次日查看监控发现,21日晚7点59分,一中年男子趁周围没人,弯腰从园子里抓起一只黄色兔子,将兔子放入塑料袋离开。

  “从他的行为看,应该是踩好点了。躲避摄像头和在摄像头下把脸捂住,都是早有准备。”工作人员强调,男子偷兔子动作娴熟,他们怀疑之前丢失的那只兔子也是这名男子偷走的。

  商场工作人员说,他们本想报警,但从派出所了解到,一只兔子仅一二百元,男子的偷盗行为达不到立案标准。

  从清明节至今,短短一个多月两只兔子被盗,商场方面也很无奈。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谴责偷兔子的行为,但不会因此撤掉这个兔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