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能异地年检吗?1。能异地年检吗?

  摩托车可以跨区或异地年检,对于省内注册的摩托车,车主可以直接携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驾车到就近车管分所进行年检。注册地为省外的摩托车,需要车主向注册地车管所申请异地年检委托书,携带委托书以及相关证明凭证即可到就近辖区车管所进行年检。

  2。逾期未年检咋办?

  摩托车连续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将被强制报废。

  如果没有超过三个年检周期,车主直接到就近车管分所进行年检即可。

  3。转移登记必须双方到场吗?

  摩托车转移登记需持买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非济南的需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复印件、行驶证、登记证书、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开车到辖区分所办理过户。

  4。转出业务如何办理?

  摩托车办理转出业务需要到注册地车管所提取档案,并携带档案及相关凭证到转入地车管所进行办理。

  5。踏板摩托加个小尾箱,一定要拆了才能过审吗?

  按照规定,进行年检的机动车应该与出厂登记相符,不能私自对车辆构造进行改变。否则,在将车辆照片上传核查时,将会因车辆信息不符导致年检不能通过。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