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10年城阳民警助失忆女回家失踪10年城阳民警助失忆女回家

  一名四川失忆女青年求助派出所,

  称只记得自己和父母的名字,

  民警根据仅有的线索帮她找到家人,

  却意外得知她已失踪10年。

  经DNA对比,一家人终相认。

  民警说,

  不知十年间双方都经受了怎样的煎熬,

  希望小范尽快找回记忆,重拾温暖。

  失忆女上门求助

  4月13日下午,临近下班,城阳棘洪滩派出所值班室走进一位女子。女子自称姓范,失忆了,以前的事情都记不得,仅能记得近两天发生的事,让民警帮帮自己。

  起初,民警以为女子存在智力障碍,一番交流后,他们发现女子不仅能顺畅交流,还会说简单的英语和日语,并能说出自己和父母的名字,还知道老家是四川的。

  民警根据这仅有的信息查询落实,并在四川警方的协助下,几经辗转与女子的母亲杨女士取得联系。接通电话后,民警获知杨女士现在上海,奇怪的是,她竟然不相信电话那头是自己的女儿。

  为了有助于辨认,民警与杨女士互加微信,视频后杨女士震惊了,在派出所里的果然是自己的女儿,虽然多年未见,但作为亲生母亲,一眼还是能认出女儿来。

城阳民警助失散10年的一家人团聚城阳民警助失散10年的一家人团聚

  失踪10年盼团聚

  视频中,看到女儿就站在那里,杨女士喜极而泣,甚至因激动跪在地上;这边,女青年看到对方的表现,也是哭了起来。她表示,虽然自己记得父母的名字,却记不清父母的样貌,当真是相见不相识。

  看到这一幕,民警也有点迷糊,虽然双方相见都很激动,但似乎又有一些距离感,最终杨女士道出其中原因。

  “女儿已失踪10年!”杨女士说。此话一出,民警更加震惊。原来,10年前,因为琐事,该女子小范与父亲吵了一架,便离家出走,后来就没了消息。当时,因碍于面子,家人并没有报警。

  10年来,家人托亲朋到处寻找,也发过悬赏广告,去过很多地方,还因此被人骗过钱财,但女儿始终没有音讯。因此刚接到民警电话,家人并不相信找到了失散10年的女儿,直到看到视频,这才重新燃起希望。

  DNA比对终回家

  电话里,母亲再三感谢民警,一再叮嘱民警照顾好女儿,家人会马上买机票赶到。当晚,民警帮女子安排了食宿,并派专人陪护。

  漫长的一夜,女青年小范始终难以入睡,期待与家人团聚,女民警则一直陪她聊天,打消她的顾虑。

  4月15日上午,风尘仆仆的一家人赶到棘洪滩派出所。小范的父亲因身体不好没有过来,母亲、姨妈从上海赶来,姑姑也从四川直接过来,一家人相见抱头大哭。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小范失踪期间,父亲生病了,为给他治病,家人辗转到了上海,并一直在上海暂住。“女儿失踪后,夫妻俩再也没有笑过,女儿是心头肉,搁不下啊!”杨女士说,虽然现在女儿失忆了,但对于父母来说,能找到女儿,就是最大的幸运,他们会好好照顾女儿的。

  棘洪滩派出所通过DNA比对,

  终于让这失散10年的一家人再次团聚。

  民警说,

  不知这十年间双方都经受了怎样的煎熬,

  希望小范尽快找回记忆,重拾家庭温暖。

  (青岛早报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魏秀辉 编辑 ang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