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用于预防宫颈癌的九价HPV疫苗在我国有条件批准上市,这意味着我国宫颈癌疫苗正式接轨国际。据媒体报道,九价宫颈癌疫苗内地首针预计将于5月底或6月初在海南的博鳌超级医院接种。

  青岛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九价宫颈癌疫苗青岛上市的通知。记者从市北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市北区20余个门诊均可接种四价HPV疫苗,但是总体上四价HPV疫苗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市民需要提前在门诊预约,根据门诊安排前往接种。

  实际上,九价HPV疫苗在我国有条件获批上市,并不是说立即能接种上此种疫苗。疫苗生产需要时间,需要疫苗生产企业所在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管,到达国内也需要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批签发,还需要疾控机构招标采购。因此青岛市民预计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接种上九价HPV疫苗。

  九价HPV疫苗,一直备受网友关注。因此在接种之前,关于宫颈癌、预防疫苗,及其相关注意问题,青岛新闻网特别整理此篇,需要的女性市民可以加以收藏、了解。

(青岛新闻网)(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