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的感觉真好,昨天踏上祖国大地后是我这一年来睡得最踏实的觉。”第五批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队员宋少艳说。19日,经过5天的跋涉,第五批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圆满完成一年的维和任务回到济南。

  4月15日,曾说道第五批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队员在马里克服种种自然和疾病威胁,经受住恐怖袭击考验救死扶伤的故事。马里当地时间5月14日,队员们经过多天的转机跋涉,踏上了回家的旅程。19日下午,他们终于回到济南,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亲人。看着10岁的女儿,宋少艳的眼眶湿润了。“一年没见,孩子长高了,也懂事了。在马里时,我最想的就是她,但因为当地通讯条件不好,我们很少联系,幸亏我带了她的照片,想了就拿出来看看。”宋少艳说,这一年来在马里警报声此起彼伏、无数次迅速奔向掩体,以及争分夺秒和死神作斗争,都让她很难睡一个安稳觉。“昨天在大连,是我睡得最好的一晚。经历过战乱的人们,才能真切体会到生活在我们的国家有多么幸福。”宋少艳说。

  第五批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政委曹海峰介绍,医疗分队以原济南军区总医院为主组建,配属原济南军区联勤部队相关人员,共有队员70人。此次分两批回国。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