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获毒贩,还在现场查获了吸毒工具。警方供图民警抓获毒贩,还在现场查获了吸毒工具。警方供图

  公厕旁石头下、楼梯拐弯夹层、公共阳台花盆里……近日,市中警方在追查一起贩毒案件时意外发现,有神秘毒贩为了隐蔽交易,将毒品放在小区不为人注意的地方,而其本人却从不曾露面。随着调查的深入,该毒贩开始“浮出水面”,14名涉毒者也一并被查获。

  取保候审期间男子贩卖毒品被锁定

  之前,市中警方针对前期毒品专案中的隐藏上线联系人深度追查,发现有一联系人贩卖毒品时间久、反侦查意识强,遂成立专案组开展多方查控。越来越多的线索表明,这名联系人的真实身份为李某。民警调查发现,李某的老家在南部山区,但因为其长期吸毒,家人早已不与其来往。李某曾因涉毒被调查,后被取保候审。而李某就租住在济南大学附近的出租屋里,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连吃饭也都是点“外卖”,只有每次贩卖毒品时,李某才神神秘秘出门“交易”。

  经过长达十余天的秘密蹲守,警方掌握其贩毒证据。顺藤摸瓜,锁定了向李某购买毒品的刘某等5人。专案组民警发现在李某的毒品交易中,其上线代某有重大贩毒嫌疑。为了能进一步深挖线索将其一举抓获,专案组人员继续围绕代某开展调查,终于核实到代某的身份及住址,并通过代某的密切联系人,落实了其余的梅某等3人,将以代某、李某为核心的藏匿于济南市市中区的贩售毒品网络梳理清晰。

  代某是个“神秘”上线:交易毒品时,代某一直利用虚拟号与他人联系,从不与下线见面,交易均采取错时交接,通过网络转账后,他会将毒品放置于小区无人的角落。而这些地点让人意想不到,通常是公厕旁石头下、楼梯拐弯夹层,甚至是公共阳台的花盆里。每次,毒品都是包裹放在废旧烟盒或塑料袋内,放置在以上地点,藏匿得非常隐蔽。时隔半个小时后,代某再让买家去“取货”,与买家从不见面。

  4月2日,抓捕时机成熟,党家庄派出所与禁毒大队联合,按脉络兵分三路,迅速收网,将代某、李某等11人成功抓获。

  馄饨店视频监控记录毒贩交易过程

  但李某所贩卖的毒品,并非全部来自上线代某。相关证据显示,李某为了保证货源,还与淄博一名叫“老三”的毒贩始终保持联系。专案组对“老三”的情况核实调查,发现“老三”实际为权某,籍贯东北,暂住于淄博张店区,也是长期以贩养吸。通过对“老三”贩毒线索的追查,民警确定了其与济南的另一下线——诨号“六哥”的一男子,有毒品交易的迹象。

  今年4月9日,市中警方获知,“老三”即将来济南与“六哥”进行毒品交易,但具体时间地点都未知,只知道大概走高速来济南的时间段。为了不错过该线索,民警一早就在高速路旁蹲守,果然发现一辆为淄博牌照的旅行车,载着可疑男子驶入济南辖区。

  后经仔细核对,发现此人正是“老三”权某,坐在车上的还有权某的女友高某。两人一同开车从淄博到济南,来给“六哥”送冰毒,他们将交易的地点选在了济南某小区的一家馄饨店内。巧的是,店内的监控将双方“一手交钱一手交毒品”的过程,全部记录下来。

  很快,民警在馄饨店门口将刚刚完成毒品交易的3人抓获,现场缴获冰毒5包、毒资2000元,可谓人赃俱获。至此,全案圆满收网成功。(济南时报)

  原标题:公厕旁的石头下也能藏毒! 市中警方擒获14名瘾君子 上线“出货”从不见人